最新消息

第44屆金穗獎入圍名單公布 61部影片角逐金穗大獎

2022/03/31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金馬執委會承辦的「第44屆金穗獎」於3月31日公布入圍名單,由本屆「金穗導師」葉如芬監製、楊雅喆導演與金馬影后桂綸鎂共同揭曉,他們也對今年入圍者進行了精采的講座,分享各種創作經驗,現場迴響熱烈。本屆金穗獎共有301部影片報名,入圍61部,無論劇情、紀錄、動畫、實驗,都有機會角逐獎金60萬元的「金穗大獎」,總獎金更高達540萬。得獎結果將於6月11日的頒獎典禮揭曉。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表示:「金穗獎去年由經驗豐富的金馬執委會承辦後,讓金穗獎有了不同的樣貌,本屆金穗影展的觀摩選片也特別邀來奧斯卡得主珍康萍、濱口竜介的短片作品,讓影迷們可以一飽眼福。感謝本屆金穗獎的評審在這麼多部報名影片中選出今天的精采入圍作品,也祝褔本屆金穗獎入圍者與創作團隊在電影路上都能有很好的收穫,創作出自己的開花之作。」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表示:「這是金馬執委會連續第二年承辦金穗獎,除了保留去年受到肯定的規劃外,今年更將擴大影展現場的功能,除了影片放映,還增加優良電影劇本講座活動,以及為入圍者規劃各種沙龍,讓新銳們可以輕鬆取經業界建議,讓金穗發揮更積極的橋樑作用。」歡迎入圍者踴躍參加。

本屆金穗獎評審由10位專業人士擔任。由《夕霧花園》導演、《美國女孩》監製林書宇擔任評審團主席,率領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林柏宏、導演侯季然、導演殷振豪、監製陳寶旭、動畫導演黃勻弦、紀錄片導演朱詩倩、實驗與紀錄片導演黃邦銓、錄像藝術家與導演蘇匯宇、美術指導蔡珮玲,分別選出入圍及得獎名單。

除了金穗導師們的分享,今天也安排了戲院聲音系統與電影DCP製作等課程教學,讓新銳創作者與國際影展接軌,讓專業放映規格為自己的短片創作加分,增加競爭實力。

金穗獎入圍影片將於6月3日到6月12日在主場地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其他實體放映還包括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與花蓮鐵道電影院。影迷們也可以把握6月3日到30日透過線上影院觀賞所有入圍與得獎作品。第44屆金穗獎入圍名單請見金穗獎官網。

第44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6月11日下午三點隆重登場,myVideo APP / 官網以及金穗官方臉書粉專、金穗YouTube同步直播。更多活動詳情請上金穗官方網站(https://ghsa.org.tw/gha/)查詢。

【第44屆金穗獎各項活動時間】

▎入圍公布 3.31​
▎頒獎典禮 6.11
▎實體放映 6.03-6.12
▎線上入圍放映 6.03-6.10
▎線上得獎放映 6.1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