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金穗影展端午佳節盛大開幕 多位金獎得主力挺台灣影視生力軍

2022/06/03

2022金穗影展今日(6/3)揭開序幕。雖然金穗獎旨在鼓勵短片新銳,不少金獎得主也都樂於助陣,今日出席開幕的嘉賓包括三度奪下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資深演員喜翔,他和金穗、金鐘雙料得主黃瀞怡(小薰)合演的《暗夜計程車》入圍了本屆最佳學生劇情片;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王渝萱和潘綱大於《台北過手無暝無日》再度合作,兩人與金穗獎最佳演員李雪有著精彩刺激的三角關係。曾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姚以緹,這次在《小天使》難得嘗試驚悚演出,為本片掌鏡的是金馬獎最佳攝影陳克勤。特別的是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林暉閔,這回在入圍學生劇情片《龔囝》中擔綱錄音工作。而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黃泰維除了為今年不少入圍影片貢獻專長,更是觀摩片《鍵盤俠》的男主角。他們和總計超過三十位的參展影人出席開幕,共同迎接台灣短片競賽的最大盛事金穗獎。

金穗影展期間將有超過四十場映後座談,本屆線上影展通行證已銷售一空,影迷請把握實體影展與入圍影人交流機會。而本屆金穗獎將於6月11日下午揭曉結果,所有得獎作品於6月12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再次播放,屆時線上影院也可另外購買觀賞,讓向隅影迷把握最後機會。

持續打造金穗優質影展形象的金馬執委會,今年仍與眾多品牌多觸角打造專屬「金穗入圍禮袋」、「穗穗念」沙龍講座空間以及專屬影人造型服務。其中入圍者禮袋更是近年最豐富!內容包含募資平台突破千萬的Jodo!最美刮痧刀、台灣玻璃工藝品牌好玻GOODGLAS新台味啤酒杯、府城六十年老字號合成帆布行的金穗帆布包、精品咖啡專家HWC黑沃精品金穗咖啡禮盒、台灣第一瓶海洋深層氣泡水AQUAGEN聯名水,以及雲雲林良品安心健康農產的瓜瓜園地瓜脆片、臺虎精釀啤酒、資生堂安耐曬金鑽高效潤色防護BB霜和MyVideo7天豪華月租免費看序號卡。除了入圍影人,影展期間也準備眾多好禮提供給觀眾,開幕當天更有機會獲得由不貳光車輪餅所提供只送不賣的金穗限定車輪餅、HWC黑沃美式咖啡、瓜瓜園隱藏版地瓜茶及經典地瓜酥。

此外,本屆金穗影展更首次與台灣設計家具品牌有情門共同打造專屬入圍者沙龍「穗穗念」,以有情空間連結無限靈感;而金穗獎指定造型服務則由VIVI Makeup Studio及W+Salon聯手為影人量身設計。

金穗獎入圍影片於6月3日到6月12日在主場地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其他實體放映還包括台中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與花蓮鐵道電影院。已購買線上影展通行證的觀眾請把握6月3日到10日於線上影院觀賞所有入圍作品,6月11日得獎結果公佈後也可另外購買線上觀看得獎影片。更多影展及活動訊息將陸續公佈,請鎖定金穗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第44屆金穗獎各項活動時間】
▎頒獎典禮 6.11
▎實體放映 6.03-6.12
▎線上入圍放映 6.03-6.10
▎線上得獎放映 6.1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