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活動

2021優良電影劇本講座

2021/10/05

基於培育優秀編劇人才的宗旨,本屆優良電影劇本規劃內容豐富的講座,希望協助編劇們增加在創作開發、實務操作及法律知識各方面的認識,詳細活動訊息與報名表單連結請見下方。

地 點:誠品信義店6F視聽室

參加方式:以下均為非售票之活動場次,預計於10/08(五)15:00開放活動報名表單,額滿為止,視情況開放現場候補,相關規範請密切注意「金穗獎/優良電影劇本」粉絲專頁。

【現實與戲劇性之間的拉扯:影視作品常見的法律謬誤】

如何將正確法律觀念寫進情節中,又不失精采度?影視作品中習以為常的法律繆誤,讓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來解答。本講座另邀請《第三佈局 塵沙惑》導演洪伯豪,分享在籌備作品時的田調方法,以及在作品戲劇性與真實性之間如何取捨的實例經驗。

時間:10/23(六) 10:00-12:00 (09:30開放入場)
講師:導演洪伯豪、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
主持人:導演李家驊

報名已截止

【劇本田調任意門:事半功倍預習法】

田野調查之於編劇就如偵探辦案,花費時間長,需要按部就班無法一蹴可幾,而周全的規畫與紮實的田野調查,往往是成就不凡劇本的重要關鍵。本講座將從資料搜集、田調規劃與實際訪談現場出發,做一系列技巧分享,同時介紹可使用的資源媒介,協助編劇認識多元管道,事半功倍!

時間:10/23(六) 14:00-16:00 (13:30開放入場)
講師:導演魏德聖、報導者總編輯李雪莉
主持人:作家陳栢青

報名已截止

【議題電影包裝術:與眾不同的說故事方法】

議題電影總是與沉重嚴肅畫上等號?除了單刀直入、直截了當的劇情安排,有沒有其他令人出其不意的說故事方式?穿梭於國內外各大影展、具備豐富電影製作經驗的講師,將告訴你如何運用類型電影的特色,讓觀眾不著痕跡地進入你的故事!

時間:10/24(日) 10:00-12:00 (09:30開放入場)
講師:海鵬影業總經理姚經玉、監製李耀華
主持人:製片袁支翔

報名已截止

【IP授權 X 認識著作權法講座】

創作路上如何維護創作者的權益?該在何時簽署合作備忘錄或授權書? 在跨足文學、漫畫或真實事件改編等IP發展中,編劇須注意哪些大小事?本場講座中,講師將從劇本開發的經驗出發,建立產業基礎防身術。

時間:10/24(日) 14:00-16:00 (13:30開放入場)
講師:律師黃秀蘭、導演廖士涵
主持人:製片林怡伶

報名已截止

※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大會將密切留意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善盡相關防疫事宜(如定時場地清消、實名制進出、出入須佩戴口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