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名作家游善鈞以〈為我辦一場西式的喪禮〉贏得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首獎

2021/11/24

2021金馬創投會議及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今日(11/24)於臺北文創大樓隆重落幕,現場揭曉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才華洋溢小說家游善鈞以〈為我辦一場西式的喪禮〉拿下首獎。文化部次長李靜慧很開心這次優良電影劇本的入圍編劇,能透過一系列講座、工作坊與媒合會,讓在最前端的劇本工作者有機會接觸到電影產業,展開雙向溝通,讓產業界看到源源不斷創作發想,相信優良電影劇本未來能在電影人才培育上有更多成果。

本屆優良電影劇本首次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籌辦,共計有450件作品報名。由14位初、決選專業評審團所選出的36件入圍作品,當中不乏具商業價值與可拍性高者,於金馬創投會議期間,共同參與劇本媒合會,與媒合代表公司洽談合作與拍攝機會,本次共進行了209場劇本媒合會;藉此期盼讓更多優秀的編劇人才與作品被看見,同時擴大電影公司的製作面向,為台灣影視產業注入更多創新活力。

【第43屆優良電影劇本得獎作品】
首獎:游善鈞〈為我辦一場西式的喪禮〉
 
特優:
詹京霖〈一家子兒咕咕叫〉
張友漁〈我的同學是一隻熊〉
徐慧芳〈夜校女生〉
吳俊佑〈國濤啊〉
騙人小鬼愛阿布〈接線兵〉
曾英庭、楊貽茜、林品君〈野鬼〉

優等
安邦〈下流老人〉
賴東澤〈幻覺戰記〉
陳群〈水星逆行〉
李元傑、林正川〈囚:沒有英雄〉
葉志偉、張晉〈乩身:踏火伏魔的罪人〉
張喆崴、柯孟融〈咒〉
黃洛瑤〈玩水〉
曹仕翰〈南方時光〉
陳潔瑤、謝惠菁〈哈勇他們家〉
花柏容、王育麟〈美麗上山〉
張凱智、蔡旻哲〈黑夜來臨〉
林世菁〈像魚一樣〉
靳家驊〈月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