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戲稱「人形立牌」的公設辯護人早已放棄法律理想,面對一宗證據不足的疑案,她必須跟體制結構對抗,重新找回對法律理想與無罪推定原則的堅持。

被戲稱「人形立牌」的公設辯護人慧珍早已放棄對於法律的理想,身為司法公職人員,如今慧貞只求安穩渡日。

接到法官丁正中的指定,慧貞擔任犯下擄人勒贖強姦殺人的曾文成與羅聖武的公設辯護人。承擔著丁法官壓力下的慧珍,想盡辦法說服文成與聖武二人認罪,但這兩人只承認綁架勒贖,卻不認強姦殺人。已有先入為主想法的慧珍,對於兩人的辯解視為罪犯爭取減刑的必然反應,因此以認罪協商誘使兩人認罪。但隨著慧珍一次又一次的接觸文成與聖武兩人,再加上此案缺少殺人兇器的物證,慧珍心裡出現了會不會這兩人真的不是兇手的想法。

一宗證據不足的疑案,急於結案的法官,迫使著慧貞必須跟體制結構對抗,重新找回對法律理想與無罪推定原則的堅持。

曹仕翰

作者

高雄長大,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導演組,擅長以荒謬手法挖掘生命裡的困境與無奈。自編自導作品《我的狗男友》、《加蓋春光》曾入圍電視金鐘獎,並參與法國、北京、舊金山、印度、曼谷等各地影展。2016年入選由侯孝賢導演擔任院長的金馬電影學院,精進電影創作觀。

王才華

作者

1989 年生,台中人。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碩士班-編劇組。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