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死翹家國中少女的中年男子,開始在鏡子裡看見死亡少女的臉,並且與母親、少女屍體同住一屋簷下的故事。殺死翹家國中少女的中年男子,開始在鏡子裡看見死亡少女的臉,並且與母親、少女屍體同住一屋簷下的故事。

長期照護中風母親的黃隆昌,在網上認識國中少女周宜芳。周宜芳因不滿父親管教嚴格而離家出走,投靠黃隆昌。住進黃家後,她漸漸對黃隆昌感到不滿,離開前以「誘拐未成年少女」為由,向他勒索十萬元,雙方口角間,黃隆昌情緒失控,手持馬克杯重擊周宜芳的頭部,同時也令目睹一切的黃母當場中風。

殺人後,黃隆昌赫然在鏡子裡看見周宜芳的臉取代自己的倒影,他驚恐地打破家中所有的鏡子。一晚,黃隆昌打算外出棄屍,卻在自家門口遇上警察鄭景泰,他不自然的表現引起鄭的懷疑。鄭循線調查,發現黃隆昌和周宜芳的失蹤似乎有關。

不斷從鏡面物體上看見周的倒影、知道鄭在調查自己, 加上母親試圖報警求救……黃隆昌是否能夠從自己犯下的罪惡中掙逃而出?

林昀姍

作者

寫劇本,也寫小說,作品《魚人》曾獲105 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優等。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