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科學家從人骨中發現了治癒傳染病的解藥,但她必須阻止生技公司總裁濫用此配方並草菅人命,否則世界將一團混亂,終至毀滅。

2025 年, 傳染病「Stiffer」在高雄市爆發, 患病者貌如殭屍, 死亡快速。天才科學家蘇幸雅鑽研藥物開發, 從死去的人骨萃取物中發現了能治癒的解藥OT350。

蘇幸雅的老闆周強默,希望能盡快推動藥品上市,拯救更多的人,但蘇幸雅卻因為運用屍體的道德問題而決心放棄。在同事韓達瑞被謀殺之後,蘇幸雅被刑事局偵查員劉塔吉指為殺人兇手,並涉入一連串竊屍陰謀之中,一切都像是有人在背後操控,目的是要得到蘇幸雅手中的解藥配方。

為了躲避追捕,蘇幸雅帶著生病兒子張張逃離都市,途中被隱居在森林裡的曾傑所救,當發現曾傑就是蘇幸雅所做研究的前輩科學家時,蘇幸雅懇求曾傑和她一起改良OT350,挽救兒子張張的性命,曾傑卻似乎有難言之隱,不斷回絕蘇幸雅……

王仁芳

作者

與故事為伍的人。清華大學外語系、台灣大學戲劇所畢業,曾任職友松娛樂,短暫旅居美國,現為文字工作者。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