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靈異的住院大樓裡,實習社工意外挖出病患尋死的真相;魯蛇記者大叔威脅告院方醫療疏失;罹癌老作家怕殭屍追到床前索命。道謝、道歉、道別,三道習題交織成一場臨終的奇幻旅程。

在名為「向陽」的靈異住院大樓裡,三名男子以不同角度面對眼前的「死亡」。

求藥續命的過氣老作家七二,只盼寫完最後一篇小說,不安的他總覺得被邪靈糾纏,走避至住院大廳,遇到了社工實習生浩杰、記者大叔阿Po,這兩人也各有難題。

浩杰焦慮寫不出實習報告,他的安寧病房個案已失智,且兩名女兒為了身後事鬧翻。為了交出報告,浩杰用計追查她們的家族史,意外發現深埋的悲傷真相。

阿Po搜集證據,為重病老父提告醫療疏失,但老父只牽掛他何時結婚?於是阿Po騙前女友來探病,謊稱兩人已復合,癡心的前女友竟再度愛上了花心的阿Po。

在向陽樓的最後七天,七二驚悚地發現他跟阿Po、浩杰,都被同樣的索命邪靈盯上。他們必須學習道謝、道歉和道別,找齊驅魔寶物,才有重生的機會。

徐彥平

作者

曾任職於媒體與電影發行公司;從事編輯工作20年,現為專職編劇。首部電影劇本〈傅培梅・時間〉獲優良電影劇本特優;第二部電影劇本〈誰是影后〉獲優良電影劇本優等,並入選金馬創投會議。首部劇集編劇作品為在Netflix獨家播映的《媽,別鬧了!》。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