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朝裡無人莫做官。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朝裡無人莫做官。不是不報,時辰未到。朝裡無人莫做官。

一宗違規停車的交通事件,意外扯出了兩年前一宗已經結案的刑事案件,「劉立偉殺人案」。劉立偉為了掩飾自己曾犯的罪,央求父親海富幫忙。海富動用所有官場人脈甚至國安局資源,想偷天換日。

同時,這起交通事件所留下的證據:假身份證、劉立偉、假劉立偉、殺人案照片,讓小蔓再度與當年調查此案的刑警王肇豊聯繫上,並希望他能夠重啟調查。只是意興闌珊的肇豊告訴小蔓,在這個時間點,想介入調查此案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早已阻斷了任何可以接觸此案的可能,就如同當年的殺人案。直到他知道劉氏父子找上與自己有不共戴天之仇的陳威仁時,肇豊接下了此案。與時間賽跑的肇豊,最終還是敵不過資源豐富的威仁。在海富的威脅與利誘下,肇豊見風轉舵,轉而與海富合作,個性剛直的小蔓為此與他撕破臉。在各式各樣的利益交換之下,誰是最終受益者?誰又是被犧牲的棋子?只是剛得到信任的肇豊卻成了殺人兇手……

吳旻炫

作者

電影工作者,103 年以《誰是劉立偉》榮獲優良劇本優等。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