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與逃犯表面上合作查案,內心裡各有所圖。其實,他們並不想找到真相,他們只想確認,自己相信的就是––

過氣主播劉立民進監獄採訪時,遭到重刑犯張正義挾持,劉立民雖害怕、更不願錯失獨家,冒死開直播!張正義對鏡頭怒喊:「我從來沒有殺人,我是冤枉的。」瞬間引爆全民熱議。劉立民緊蹭這波流量,在自己頻道宣佈重查當年的情殺案,但隨著調查深入,他發現案情並不單純。

此時,潛逃中的張正義竟找上門,指責元兇就是劉立民的製作人亡妻。劉立民一面謀劃頭條,一面想為亡妻排除嫌疑,與張正義達成合作協議。然而兩人各有所圖,真相有辦法水落石出嗎?

七年前,究竟是誰在聚集了上萬名觀眾的棒球場,殘忍殺害張正義的女友?最終,他們能接受殘酷的事實,還是寧願堅持自己的定見?或許誰都不想找到真相,只想確認,自己相信的就是……

葉乃菁

作者

打字人專職編劇。沒有登山經驗。以歷史學系背景,完成紀錄長片《阿罩霧風雲》劇本,並以女性細膩觀點,完成療癒狗狗電影《只要一分鐘》劇本。近年投入懸疑類型,《記仇》電影企劃案獲2016年金馬創投會議臺北文創劇作獎及華文創最具視野獎。

黃彥樵

作者

台北人,啤酒愛好者,C級田徑教練,馬拉松PB是03:11:01。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