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衝突與失控、孩子的童真與羈絆,交錯成複雜的漩渦。身處其中的他們,宛若一艘失舵的輪船,迷失了方向。當孩子的最佳利益與政府裁決,被放上天枰的兩端,孰輕孰重?

逐夢不順遂的林蕭對照顧孩子並沒有熱忱,他只想暫時找個穩定收入,所以選擇來到這裡。小安總是畫著內容一樣的畫,他帶著母親的謊言,流浪於安置機構之間,沒有選擇的他只能回到這裡。陳維瑜曾經也是育幼院長大的孩子,為了幫助那些孩子跟殘忍的社會接軌,他選擇一直待在這裡。煒哲對弟弟煒翔又愛又恨,因為煒翔的出生拖垮了家裡經濟,讓他們沒有選擇,只能來到這裡。

這裡是神芳育幼院,孩子們把這裡當成了家,把生活輔導員當成他們的家人。

如何在這個環境安然成長?怎樣才是對孩子好?似乎沒有標準的答案。在相互磨合的過程中,林蕭找到工作的意義,而小安找到受創心靈的港灣,每個人看似越來越好地生活,卻在一次情緒爆發中,迎來前所未有的風暴!

林暢

作者

一個熱愛生活且熱衷於寫故事的人,現為戰積媒體創意製作有限公司執行長與編劇。曾任杭州真三弦文化藝術有限公司監事及編劇、三弦文創有限公司編劇、咪咕閱讀簽約網路小說作家、金光多媒體編劇、霹靂國際多媒體編劇。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