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雄三飛彈誤射、引發兩岸危機。國安局二處組長鄭立忠調查始末,卻在逮捕涉案共諜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深陷於台中美三方構築的戰爭迷霧;而一切保家衛國的行動,根本是精心布局的漫天謊言。

2016年,雄三飛彈誤射海峽中線。國安局二處鄭立忠與陳臻奉命調查,在審問涉案軍士官後,果然查出共諜滲透的證據,並在國安局與軍情局的交叉蒐查中,定位共諜方月英、王聰明之下落,旋即出動逮捕。然而,行動過程遭遇諸多阻礙,導致共諜一死一失蹤,國安上級震怒,但中共確實在背後操作陰謀,高層透過祕密管道與對岸協商、解除危機。然而,立忠察覺諸多疑點,欲深入調查,卻遭否決。但立忠不從命,私下查出共諜與在台美方的可疑關聯,未料東窗事發被貶職,他不罷休,私自收集線索,並獲得「深喉嚨」協助,窺見幕後黑手。

豈料,當真相大白,他過去堅守的信念宣告瓦解。最終,他被迫面對保家衛國的考驗,決定以激烈手段,揭發一切,即便玉石俱焚。

黃唯哲

作者

文字工作者,電影系出身。曾以〈河童之肉〉獲BenQ華文世界電影小說首獎,影視作品有公視《靈佔》、華視《蘇爺爺的肖像畫》,並以筆名不瞑人,在鏡文學連載小說若干。近期與遍路文化合作《反烏托邦》、《北歐神話》等有聲劇。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