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岸移動到彼岸,從人生的這個階段跨越到下一個階段,時而茫然、時而期待,每個人都不知道最後最後會走向何方。

雖說「三十而立。」但剛滿30 歲的小薇卻陷入前所未有的茫然。

小薇從泰國遊學回台灣不久後便參加大學好友家歆的婚禮;另一個好友孟玲相當嚮往結婚生子,在婚禮上抽到的捧花對他是莫大的鼓舞。雖然家歆事業婚姻都順利美滿,但由於對事業有強烈企圖心,因此猶豫是否該生小孩。

某天,家歆的表哥柏翰家工廠的泰國移工班身體不適就醫,商請小薇幫忙翻譯,在固定回診這段期間,小薇和班成為朋友。起初是小薇幫助班,隨著兩人逐漸熟稔,她也開始向班傾吐現階段的迷惘和煩惱。遊學泰國回台灣的小薇、曾經留英,剛邁入人生新階段的家歆、一心想改變現狀卻踟躕不前的孟玲、為逃避接班家族企業計畫出國的柏翰,以及跨海到台灣打工的班。

每個人都在移動、漂泊,手中拿著一張只有現在、看不清楚未來的地圖,交織構成這個漂浪時代。

王毓茹

作者

高雄人。喜歡音樂和電影。劇本作品有《再見民國,再見》、《搖滾巨星中年指南》等。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