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生存壓力的姊姊,決心當起皮條客讓智能不足的妹妹四處賣淫。肉身濡濕、一條粗繩與脖頸,貧窮與寂寞像是離心力,將姊妹倆越拋越遠。

「嗯啊太大了,人家會受不了……」她是緣定今生的電愛工讀生,編號0961的貝貝,她是黃美芳,對話筒發出呻吟,雙手卻抹著肥皂,專心替智能遲緩的妹妹洗頭。顧著兩人份的生存,幾乎忘了自己,寂寞和生存的疲憊嚙咬著她,就像在夜裡發情、遭人厭惡的夜鷹,窩在一角,奮力苟活。

直到一天,她撞見妹妹與鄰居放浪「玩耍」,無數念頭轉過,她牙一咬,決心替妹妹談好價碼,換取自己的自由。海潮來去,妹妹的肉身與陰道為無數人張開,而她緊握紙鈔,到夜總會買了男公關,盼著男人進入她的洞,將寂寞擠開。

夜鷹在火光中振翅飛起,追咿追咿地大叫起來。遺忘世界崩塌,遺忘內心掙扎,在亮燦燦喧鬧中牽起彼此的手。姊妹倆走出神明庇佑之地,走向無法預測的結局。

蕭瑋萱

作者

小說作者,邊境映象企劃統籌。擅以精準的心理剖繪,探討記憶背後的深淵。曾獲國藝會及文化部青年創作補助、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等,近期出版首部作品––犯罪文學小說〈成為怪物以前〉,受到廣泛矚目與高度肯定。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