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利己主義的女記者因為報導錯誤,被迫留在窮鄉僻壤的案發現場。她目睹了大批媒體和警力為了讓生活回歸常軌,令一件受矚目的案件荒謬地發展──而她必須與自己的良知對抗。

自我要求甚高的女記者雨晴是現實主義者,她的目標是往上爬成為知名主播。積極想要表現自己專業的她,在震驚全國的鐵道翻覆案中報導失誤,成為媒體界的笑柄。為了彌補自己的失誤,雨晴駐守在台東,希望挖掘出給觀眾的客觀真相。

嫌犯李深泉自殺,哥哥李大山面對檢調解釋模糊,逐漸成為警調懷疑的對象,李大山對警方的挑釁讓警方積累反感。主觀的負面情緒侵蝕想要維持知識份子客觀的雨晴,她見證著原本應該客觀的檢警陷入厭惡李大山的偏執,導致以偏見辦案。她無法選擇獨自對抗或盲目服從嗜血的媒體風格,終於情緒失控。

她明白世上不存在真正的客觀,人只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事物。雨晴學會不再逃避自己的觀點並加以誠實理解,回歸到成為記者的初衷。

陳奕先

作者

導演、編劇。曾以《關於下載的女生》入圍第29屆金穗獎最佳劇情DV獎;《反騙特勤組》入圍第42屆金鐘獎綜合節目獎,並獲得2007年亞洲電視獎最佳資訊娛樂節目。近年編導的電影《叱咤風雲》獲得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

林昀姍

作者

曾參與動畫劇集《未來宅急便》、電視電影《罪‧形》編劇、公視電視劇《生死接線員》編劇。以筆名凌雲杉創作小說〈黃昏市場〉。創作作品曾獲:優良電影劇本獎、磺溪文學獎、臺中文學獎等。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