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記者闖進飆車現場,少年們點燃引擎佔領大道。鏡頭記錄下我們的革命——為了自由、為了衝撞、為了真相。但我們所有人都為了狂飆,輸掉了青春。

男人從戰場歸來,投身另一個戰場——上百台機車佔領市中心,繞行呼嘯徹夜不歇,群眾、聲光與對自由的呼喊,打造出1995年的末世狂歡。車隊領袖宗道爬上車頂大喊:「國家有資格掌控我們的身體嗎?」記者春男與攝影文心見證了這個時刻——飆車,就是個人最小限度的革命。

三人縱情狂飆,起身衝撞體制、解放禁錮思想,以競速、特技,更以遊戲挑釁僵化的成人世界。警方意圖以汽油彈栽贓,春男與宗道便帶領少年們起身對抗警方的掃蕩。大道上第一次有了組織、有了共同抵禦的敵人,還有戰友,所有人都沉浸在時代的創造中。

但那一夜改變了大道上所有人的命運。在毀滅中,男人發現自己竟然創造了一個怪物。如今這個男人得要為了珍愛的一切,最後一次踏上狂飆之路……

廖弘欣

作者

大腦皮質寫犯罪推理,邊緣系統寫人文歷史。以原創刑偵推理劇〈白色的房間〉獲得文化部106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佳作,原創時代劇本《心音》入選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並獲得107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特優。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