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少女見證了同學們要死不活的青春期疑難雜症後,決定用她半吊子的葬儀知識,在校園裡掀起「找死」風波!

徐芳庭家裡經營葬儀社,殯葬少女的身分讓她只能跟邊緣人們組成小團體,卻始終很羨慕校園中的天菜團。他們居住的社區也嫌葬儀社晦氣,議員帶頭社區民眾想將葬儀社趕出去。

一次陰錯陽差,芳庭遇到打算跳樓尋死的天菜團學姊可欣,急中生智用「假死」葬禮讓可欣體驗死亡,從而放棄「真死」的衝動。可欣看出「假死」儀式的商機,邀芳庭一起成立「找死俱樂部」,在校園裡收錢解決各種青春期的問題。芳庭成功躋身天菜團,在她自以為越來越靠近暗戀的學長大洋時,學長卻在假死儀式中服藥自殺,校園裡所有難堪的祕密都因此被揭發,芳庭也成為眾矢之的。

她必須扭轉一切,打破眾人對死亡的避諱禁忌,才能讓找死俱樂部真正成為體驗死亡、討論生命意義的場域。

黃鈺婷

作者

影像工作者。有一對很會說枕邊故事的祖父母,爸媽又是電影迷,造就熱愛用影像說故事的我。興趣是接觸人群、觀察時事,常態性地把散落的事件濃縮成為一本觸動人心的劇本。

王傳宗

作者

個性孤僻的台南人。重度影癡,家中收藏數千片VHS、DVD與藍光電影。近年轉向電子典藏,藝術片、商業片都愛的電影雜食者。靠閱讀與拍片與外界溝通。

辛佳育

作者

編劇、戲劇策劃、網路文學創作者。作品有戲說台灣系列、公視《顧巢:抾箬仔》、《趁她還記得》;擅長電影、短篇和長篇劇集創作。對神話、神祕學、探案、心理學充滿熱愛,善於透過觀察流行文化,拆解浮動的人心。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