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夢想成為外科醫師的醫學生,卻因恐血症(看到血就昏倒)而不得不放棄夢想。他來到安寧病房見習,學習關於生與死的人生課題。

安寧,一個醫學生,夢想是當外科醫生,卻因為恐血症讓他只得放棄。他來到與自己價值觀相悖的安寧病房服務。

安寧也有自己的課題:他的母親美蓮癌症復發了。安寧不願放棄任何治癒美蓮的機會,明明治療的副作用極大,美蓮還是為了成全兒子的「心願」而忍受著痛苦,最終美蓮依舊撒手人寰。將全副心力放在救治母親上的安寧也錯失了最後與母親好好和解的時光。幸而在總醫師晨羽的開導下,安寧逐漸走出陰霾。

爾後安寧第一個照護的病人林阿嬤又入院了,深諳阿嬤心願的安寧不顧家屬反對而擅自為其CPR。此次風波,晨羽為安寧擔下一切責任,離開了醫院。頓失人生導師的安寧來到下一個實習單位:急診部。這天晚上,救護車送來了一個安寧此刻並不想見到的人……

包容任

作者

臺灣大學醫學系畢業。曾以〈在我腦海的聲音〉與〈如常〉獲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銅獎與銀獎;〈安寧醫生〉獲文化部國產電影片企劃及劇本開發補助;編導作品《在我腦海的聲音》獲文化部電影短片輔導金。劇集作品《13》入選2022年金馬創投會議。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