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成長,對世界有更多想法和思考,慢慢發現:堅強的大人也會犯錯、受傷、孤獨。離開家以後,父母親好像會一直隨著老家停在那裡,離我們很遠卻也很近。

安普羅天使,一個溫柔而旁觀的存在,抓住了時間的片刻⋯⋯隨著長大,阿東和爸爸依然睡在同一間房,卻已對父子曾一起瘋迷的養魚失去興趣,也越不理解仍活在過去的爸爸。於是他拼命地考大學,希望能搬去台北和媽媽住,逃離一成不變的生活。

順仔發下豪語要給兒子買輛最好的車作為成年禮,他狠心賣掉死守多年的起家厝,卻陷入騙局。同時,那隻他養了八年、曾經和兒子一起期待著成功變身的魚——安普羅天使,突然死了。無人能理解順仔的崩潰與孤獨,直到遇上賣茶葉的蘇蘇,順仔才再度感覺被需要。蘇蘇就像是他們的安普羅天使,然而他卻遭遇更嚴重的打擊。

少年阿東面臨著成長的迷惘,卻接到爸爸的求救,當他發現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卻是要告別與離開的時候了。

陳映如

作者

1995年生,台中人。臺北藝術大學電影系畢業,主修電影表演、電影剪輯,目前於同校就讀電影研究所編劇組。經歷多次長短片的現場拍攝後,確定想往長片編劇鑽研。〈安普羅天使〉為其第一部電影長片劇本。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