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即將奔三的艾琳,遇見了出差來台、風趣幽默的工程師麥斯,兩人一見如故,恍若遇到彼此的靈魂伴侶;然而艾琳卻開始不確定,該不該全心投入這段感情。

年紀即將奔三的Eileen,在與男友Alex分手後,開始使用交友軟體尋覓下一段戀情。在一次失敗的約會後,Eileen與Max配對成功,開啟兩人認識的契機。Max是來自愛爾蘭的工程師,長期在歐洲與台灣兩地出差,與Eileen相遇後,兩人一拍即合,無話不談,發生關係,成為「可以做愛的朋友」,然而,Max回歐洲的期限也即將來臨。

Eileen的大學同學Sherry,與男友Ben愛情長跑七年,原本要在今年結婚,卻遇到疫情攪局,只好被迫延期。然而,這一延,Sherry卻開始懷疑這段婚姻的可行性。

Max和Eileen的感情逐漸升溫,但兩人始終沒有跨越「朋友」的界線;不久後,Max向Eileen透漏自己即將被調回愛爾蘭,不再回台灣的消息。傷心欲絕的Eileen,決定鼓起勇氣,向Max表達真實感受。

莊奕瑩

作者

政治大學畢業。曾旅居埃及、約旦,喜歡水煙、香料、麥茶、寫作。曾出版〈給我來一點阿拉伯〉一書,現職經營網路電商,業餘專案翻譯、文章撰寫。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