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隱藏變裝癖祕密、和家人關係疏離的魯蛇男子,與退休後被離婚、前來鳩佔鵲巢的古板老爸的戰爭;再加上勤奮追兇女警的攪局,扮裝祕密將被揭發,魯蛇男子與父親的親子之戰是否將要重啟?

熱愛扮裝的俊泰在五金賣場工作,是個異性戀者,妻子因為不能接受他的扮裝癖與他離婚,他藏著祕密獨自生活。誰料,他中年失婚的父親突然出現,宣告在出國投奔俊泰「優秀」的大哥前,要暫居俊泰這!俊泰該如何在古板父親前隱藏扮裝祕密?

女警陳品潔個頭嬌小、聲音細軟,對工作的熱忱絲毫不遜於男警。一連串的案件讓他懷疑這是個發展中的連續殺人犯,他不懈追尋,卻差點死在犯人手上,幸而俊泰救了品潔,兩人有了交集。

被父親發現扮裝的祕密,反而讓俊泰鼓起勇氣做自己。老李無法接受俊泰的癖好,但寄望甚深的長子卻不想接他赴美奉養。對比下,老李終於理解,世俗「好兒子」的標準並不可靠,身邊的親情才是最實在的!

王昭華

作者

專職影視編劇,劇本創作是對生活所見所思的表達。〈洞裡的月亮〉獲102年優良電影劇本獎佳作;〈衝啦!MIT少年〉入選102年電視節目劇本獎;《魯蛇、海盜,碰!》入選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