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善良無用、正義有罪的社會,失蹤的是人還是心的溫度?更生人王金雄與女兒雅婷爭執之後,雅婷再也沒有回家。經過抽絲剝繭地調查,悲憤的金雄誓言不計代價也要為女兒報仇!

更生人王金雄的女兒雅婷失蹤了,他為尋女兒心力交瘁,多次求助警察卻無果。警察劉家威因臨檢而開槍重傷少年小龍,引發國賠爭議,造成輿論沸騰,家威頓成眾矢之的。與小龍同行的少年徐明化身正義代言人抨擊警察。本有大好前程的家威不但受同僚責難,且面臨處分與高額賠償。私下跟雅婷是「勁舞團」遊戲網友的彤彤,被金雄追問雅婷下落,爆料雅婷祕密,卻不時言詞反覆,玩弄金雄。

跳橋未遂背後似有隱情的彤彤,在警局做筆錄時向家威談及痛恨國賠案少年,讓家威起疑。家威為翻轉逆境,幫助金雄調查。謎底層層揭開,被徐明拍下裸照威脅的彤彤,決心向金雄坦白一切,卻被徐明擄走,命懸一線。最終得知雅婷早被徐明殘殺的金雄,不計代價也要救出彤彤,並為女兒報仇。

蔡沂澄

作者

影視編劇,臺灣大學戲劇學系研究所畢業。以公視人生劇展《回家路上》入圍第50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曾以〈珈琲橄欖〉、〈監所男子求生記〉分別獲得第6屆和第11屆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佳作。

廖士涵

作者

編劇、導演、製片人,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曾以《仲夏夜府城》獲得第48屆金鐘獎五項提名;以電視電影《菸蒂》入圍第49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以短片《烏歸》獲得第36屆金穗獎一般作品類優等獎。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