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珠奶奶因為胸部長了「壞東西」須要切除,十元、淑女、素英三位老閨密,加上一個孫女拖油瓶,決定帶她前往台東走一趟「胸部的告別之旅」。

凱婷的阿嬤陳素英,因為每天在國小接送凱婷,而與十元、阿珠奶奶交好。阿珠最近胸部長了囊腫,家人和醫生建議她進行手術切除乳房,卻都被阿珠拒絕了,最終在十元與素英的文恐武嚇之下,阿珠才開出條件──帶她去旅行,她就做手術。

十元立刻著手規劃,沒想到出發前來了兩位不速之客──素英的孫女林凱婷,以及人見人躲的淑女奶奶──為了趕火車,雖不甘願也只好帶著兩人上路。這一趟旅程中,十元奶奶重逢當年的初戀阿美族青年,四位奶奶因而認識母系社會;同為失去丈夫的淑女與十元,在一路爭執後成為相知相惜的朋友;阿珠在豐富旅程與溫暖友誼中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凱婷則見證了自己的阿嬤素英,一個向來忍氣吞聲的家庭主婦,終於活出了個性。

林亮君

作者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入行八年以來多以場記、副導演身分參與電視電影製作,並在2021年於美國加州查普曼大學取得導演碩士學位。至今累積創作九部短片,作品大多探討女性的身分認同問題。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