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媽媽丟到鄉下阿嬤家的自閉小男孩,為了歸還一本神祕寫真集,意外捲入黑幫、惡警與劫匪的毒品爭奪戰。最後任務結束,他不僅揭露一樁小鎮悲劇,自己也成長獨立。

一位自閉的小男孩,被染毒的媽媽丟到鄉下阿嬤家之後,某日在野外,撿到一本日本清涼寫真書。當夜,寫真女郎竟現身夢中,託付任務,從此,他踏上還書旅程。因為他知道,只要物歸原主,媽媽就會回來接他。

然而,壞脾氣的火龍果阿嬤,不准他亂跑。所幸,隔壁的浪人兄妹檔,常帶他馳騁田野,協尋原書主人下落。然而,寧靜小鎮暗潮洶湧,各方勢力急欲追查此書下落,因為裡頭暗藏關於一包下落不明的鉅額毒品的藏匿密碼。從黑道議員、惡警、劫匪、紅衣女孩、消防員、砂石車司機到流浪漢,讓這本書歷經了被偷、被搶、被撕之亂後,順利物歸原主,卻揭露小鎮一件春青殞落的悲劇往事。

最後,媽媽會回來接他嗎?至少他知道,自己要開始勇敢長大。

謝光誠

作者

臺灣大學社會系與倫敦國際電影學校畢業。影像資歷從廣告、紀錄片、實驗片到電影。短片作品曾獲國內外重要影展肯定,其中《夏日酷暑的輓歌》入選克萊蒙費宏影展。電影長片作品有《親愛的卵男日記》與《媽!我阿榮啦》。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