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醫師利用把脈、針灸、開方等技能,偵破毒品殺人案。一個中醫師利用把脈、針灸、開方等技能,偵破毒品殺人案。

過去在推理偵探的世界,偵探若是醫生,他絕對是個西醫。但這次我們的主角卻是位中醫。這個中醫師叫夏雨生,醫術一流熱心善良但做人白目,西醫討厭他、他也很討厭西醫。

打破夏雨生平靜生活的首先是女警張子瑜。她是夏雨生的國中同學,西醫醫學院畢,排斥中醫。因為父親登山失蹤,轉當警察繼續搜查父親下落,在查案時與夏雨生重逢。

接著老天爺惡作劇,市區連續兩起死亡意外,死者身上都有夏雨生診所藥袋且內裝毒品。夏雨生正苦於自清時,竟又再遭人陷於殺人罪中。禍從天降的夏雨生,不甘含冤只得奮力涉險追查。

而夏雨生與張子瑜,這一男一女、一中醫一西醫,在聯合追兇的過程中也彼此觀念碰撞,讓命運與情感都起了神奇的化學變化。

徐慧芳

作者

雖然有小孩的生活有點不利於創作,但此生最動人的作品絕對是兩個女兒。曾以《廣告小妹大》獲104 年優良劇本獎優等獎。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