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橘園裡暗藏的禁忌與秘密, 都將隨著備受期待而誕生的繼承人之死,逐漸揭露⋯⋯龐大橘園裡暗藏的禁忌與秘密, 都將隨著備受期待而誕生的繼承人之死,逐漸揭露⋯⋯

橘園,百年來都壟罩著一層神秘的面紗,充滿著各種詭譎謠言與驚悚傳說。而擁有橘園龐大家業的周擎周老爺與他的元配大媽,長年膝下無子,唯有大媽的姪女,十六歲的秀娟,一直以來被周老爺與大媽視如己出,被給予最好的一切。但秀娟始終不是名正言順的周家子嗣,再加上周老爺最愛的二房裴小麒也始終無子,才讓心急的大媽替周老爺討進了三房:隔壁小村的望門寡、毫無身分地位、年僅十六歲的秀芬。

就在秀芬一舉得男、順利產下周家子嗣的隔日,也就是秀娟十六歲生日的當天,孩子竟然莫名死亡,而生母秀芬甚至在橘園裡人間蒸發.喪子的周老爺震怒,為求明白,翻出的真相是一樁接著一樁,才知道橘園的每個周家人都各有心機盤算,與吞噬人心的橘園秘密糾纏不清──孩子,絕不是自然死的!

精明幹練的大媽、名媛出身的二房裴小麒、瀟灑率性的六叔周平,甚至看似接受命運擺佈的秀芬,卻與橘園的大小姐秀娟,有著一段不可告人的過往──而這些秘密,最後竟然導致了一場無法收拾的血腥戰爭。

事件的禁忌真相,糾纏著秘密、真愛、不倫、忌妒、憎恨⋯⋯隨著孩子的死,將徹底掀開隱藏在千年封建背後血淋淋的赤裸人性。

涂芳祥

作者

1974年生,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畢。曾以《鑑識英雄》、《黑盒子》、《浮士德遊戲》三度入圍金鐘編劇獎;並以《球來就打》、《Ma-zo.com》、《兩點一線》、《快門鍘》、《愛情大師的秘密》五度榮獲文化部優良電影劇本獎。

楊慈露

作者

自由創作者。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