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費洛蒙的騷動中,一場以肉身進行的自我辯證。 這是小藍,還有她格格blue的青春。在費洛蒙的騷動中,一場以肉身進行的自我辯證。 這是小藍,還有她格格blue的青春。

沒有一個孩子是問題學生,他/ 她只是不被理解。

高中少女小藍不愛說話,她總是靜靜地看著,彷彿對於要怎麼混入這個世界,還拿不定主意。她看著風情萬種的媽媽每天早出晚歸,在暗巷裡調情,還看到她衣櫃深處的按摩棒。

在校園裡她也像個外人。她跟著大辣辣的閨蜜鮭魚,聽她在背後酸網美級同學黛安。她默默追蹤著黛安的性感IG照,也冷眼地看著她和足球校隊同學五秒打情罵俏。很偶爾地,她還會撞見性格陰柔的同學兔子被其他男同學在廁所欺負。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風雲人物五秒開始對小藍發動攻勢。在五秒的幽默和甜言蜜語裡,小藍陷落了。直到有一天,五秒的好友蚊子,在班上的群組裡誤傳了一系列的照片。照片裡是,五秒所拍下的,小藍最私密而赤裸的狀態。這引起了同學之間的騷動。

五秒在關鍵時刻離棄了她,昔日好友也都對小藍噤聲不語,母親更對這事一無所知。重新回到一個人狀態的小藍,比之前更深刻地感到孤單。於是她走上了一場蛻變之旅。

這是一齣「愛情動作片」的劇本。在這群高中生上,有大量的性場面。在那對於世界還拿捏不定主意的年紀,自我和身體的探索,同步進行著。這是他們和世界不斷的糾結與辯證。而這辯證,不以肉身,如何證成?

李怡芳

作者

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愛丁堡藝術學院電影與電視製作碩士。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