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九月的地方媽媽, 為了替過勞死的先生爭取勞保給付和民事賠償, 踏上了一段壯烈的索賠之旅。懷胎九月的地方媽媽, 為了替過勞死的先生爭取勞保給付和民事賠償, 踏上了一段壯烈的索賠之旅。

顧美惠是個個性豪邁、說話國台語夾雜的鄉村婦女,腹中胎兒已九個月大。此時,她的丈夫卻因工作過勞而死亡。

遲遲沒有通過過勞認定,顧美惠將怨氣出在了勞檢人員身上,以磚頭砸中同樣懷有身孕的許如芳,差點引起許如芳丈夫、擔任拳擊教練的趙國豪前來報復。

此外,顧美惠的丈夫生前積欠地下錢莊費用,逼得她只好以激烈手段爭取賠償。她假扮孝女白瓊,在工廠前放聲大哭;以高粱酒燒掉工廠帶來和解、不夠用的二十萬現金。她頂著大肚子,天不怕、地不怕,搞得整個工廠人仰馬翻,還成為派出所眼中的頭痛人物,只為了得到她認為自己應得的兩百萬。

當顧美惠受不了地下錢莊威脅,不得不到工廠以少數金額和解時,碰巧遇到來工廠搜索證據的許如芳。員工推擠間,兩人皆受到波及。顧美惠的胎兒提早降臨;許如芳卻不幸流產。許如芳是為了顧美惠而來,顧美惠因此十分自責、痛心。

隔天,顧美惠忍著產後不適,開著先生的大貨車來到工廠,想替許如芳討公道,卻見大門深鎖,氣得開車撞門。原來趙國豪把大門鎖死,早在裡面跟員工們打得不可開交。兩人一外一內,合作無間,就是要取得真正的工時證據⋯⋯

地方媽媽的逆襲加上公務人員的反擊,即將燃燒出一場熊熊烈火,為過勞認定劃上精彩又絢爛的一筆!

繪武

作者

任職於電影公司,擔任企劃。曾以劇本《狙擊市長》獲第七屆「拍台北」劇本獎銀獎、劇本《逃花源》入圍105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劇本《愛的詐欺犯》獲106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優等獎。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