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身障無法自理的男人, 因為情慾而殺人。一個身障無法自理的男人, 因為情慾而殺人。一個身障無法自理的男人, 因為情慾而殺人。

六從18歲開始,他就不知道什麼叫自由。

那天,下著大雨,他騎著新買的摩托車出門,很快的就失去一切:尊嚴、需求、自由,因為脊髓損傷而一同失去,六唯一獲得的,是一架看起來沒那麼土的輪椅。

十年真的很長,故事就從他28歲的時候開始講起。 那天,他遇到了一個女人,心情開始有了悸動,這個女人挑動了男人最基本的身理需求。

「四肢不全還五體不滿足啊?」是六常遇到的嘲笑,但也因為這個嘲笑,他認識了一個不愛說話的女孩:泡麵。

泡麵認為全世界都一樣都在欺負她,所以她不愛說話,總是把自己限制在一個小小的文具店裡,這個琳瑯滿目的文具店,狹窄的空間讓泡麵充滿了安全感。 六的介入打破了這個世界,讓原本繽紛卻冰冷冷的文具店,多了一股荷爾蒙的氣息,頓時所有的東西都是有趣的,肚子餓的小豬撲滿、愛好和平的玩具槍、殺人不償命的邪惡芭比,都是六跟泡麵的小星球。

六跟泡麵以為,他們會這樣永遠在一起。 六覺得只有泡麵,讓六忘記自己是需要被照顧的,他覺得他像個人了。

泡麵覺得,只有六不欺負她,把她當個正常的人,而不是對她予取予求。 他們覺得他們會永遠在一起,一直到六殺了泡麵的媽媽之前,他們都以為他們會永遠在一起。

賴孟傑

作者

2012第一部電視電影《結婚不結婚》為當年公視金鐘獎入圍最多項影片後,2015年電視劇《鑑識英雄》為中視金鐘獎入圍最多項;《超級夥伴》則為緯來入圍最多項影片,個人首部電影即將2019年上映。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