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豪尋找外婆身世的路上, 身份不再是他追求的答案, 而愛才是他終將面對的問題。在家豪尋找外婆身世的路上, 身份不再是他追求的答案, 而愛才是他終將面對的問題。

家豪與前妻分居,卻一直離不開最心愛的女兒雅雅。愛著家豪的前妻,因為家豪逃避承諾與責任選擇獨立扶養雅雅,但卻發現雅雅罹患重症。家豪的外婆過世了,印象中喜歡拜拜、簽賭的外婆,家豪在處理後事時發現她的原住民身份。

異想天開的家豪,想要申請恢復原住民籍,讓雅雅能夠申請醫療補助。但三緘其口的家豪母親,痛斥了家豪的想法;於是家豪只能透過其他的舅舅阿姨們,拼湊出過去隱藏的家族歷史,也知道了外婆在時代波折下,分別依靠「幾個」外公的扶持養大了孩子們。

家豪陪伴治療中的雅雅剃光頭,並決心帶雅雅上山到祖母的原籍地取得原住民的證明。這一條尋找真相的路上,他明白了自己、母親、外婆對愛的渴望,以及失望之後被迫逃避,逃避之後卻又造成別人的失望。身份不再是他追求的答案,而愛是他終於面對的問題。

蘇達

作者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表演組藝術碩士畢業。舞台劇至今原創編導作品超過50部、演出超過40部,曾登國家戲劇院演出。原創劇本《52赫茲我愛你》獲魏德聖導演改編為電影。近年出演多部電影、電視,以《鑑識英雄》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肯定。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