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自殺身亡,蘇宸在整理租屋時找到一本未完成的小 說,迷戀故事情節的他想要寫完這本小說,卻也讓自己 深深地陷入其中……房客自殺身亡,蘇宸在整理租屋時找到一本未完成的小 說,迷戀故事情節的他想要寫完這本小說,卻也讓自己 深深地陷入其中……

神秘的女作家歐陽森自殺了,房東的兒子蘇宸前來打掃整理,整理房間時意外發現了半本小說。小說敘述的是兩個少年的故事,一切都是曖昧與青澀的;他們對於夢想的追逐,對於生活的不解,對於死亡的困惑。

在閱讀的過程中,蘇宸逐漸發現這有可能會是一本偉大的小說,他產生了要續寫這本小說的念頭;而在續寫的過程中,他也開始對歐陽森進行調查,他發現她來到這裡是為了一個叫張銘的男演員,奇怪的是,歐陽森來到城市之後,並未與張銘有過任何聯絡,兩人似乎並不相識。

蘇宸住進了公寓,開始用歐陽森的身份與思維去進行創作,蘇宸對歐陽森產生了一種難以名狀的情感;他用歐陽森的身份試圖與張銘相處,最終卻得到張銘粗暴冷漠的回應,張銘已經完全不記得她。

多年前的真相逐漸顯露出來,絕望而令人心碎,隨著故事的進行,全心投入的蘇宸逐漸無法分清小說與現實的界限;某一天,蘇宸突然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那是歐陽森的臉,她看著鏡子,皮膚滿是傷疤,在漆黑的夜裡絕望的流下眼淚。

故事的最後,蘇宸想要犧牲自己來完成這本小說,給歐陽森、張銘以及小說裡面的所有人一個真正美好的結局,畢竟他們都曾被這個世界真心的對待過。

潘志遠

作者

電影編劇、導演、小說作家。電影《指間的重量》入圍2006年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獎、福爾摩沙影片獎、福爾摩沙個人(導演)獎;入圍2007年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導演獎。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