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用來解決人類無法處理的面向,一旦信仰動搖,人類會如何面對不熟悉的事物?信仰用來解決人類無法處理的面向,一旦信仰動搖,人類會如何面對不熟悉的事物?

二魚村的傳說是這麼說的:「看過魔鳥的人就註定會死。能夠不死而看到這種鳥的活人,只限於可以使役魔鳥的魔鳥使。」70 年前,村內發生了一場傳染病,人們開始謠傳起魔鳥(huni)的存在,並將操縱huni 的魔鳥使(mahuni)全家殺害。

而今,物換星移,基督教的入侵,醫學的進步,使得村落裡的傳統信仰開始沒落;就在此時,魔鳥再次現身殺人,被害人是一名13 歲的小女孩,以及她背後的家庭,案子成為懸案。

三年後,一起類似的魔鳥案件再度發生,小女孩的警察爸爸阿翰來到二魚村進行調查,卻發現前妻竟成為案件的嫌疑犯。此時,二魚村卻再度發生了奇怪的傳染病,病患紛紛表示夢到了一名外地女子,這使得村人將矛頭指向阿翰失蹤的前妻,村人不願意再提供阿翰任何線索,事實的真相越來越無法摸清。

文史工作者俊元此時伸出援手,兩人一步一步的解開謎團,卻發現事實的真相是如此醜陋;傳統信仰及價值觀的崩壞,真實的惡魔將會尾隨而至。

洪裕淵

作者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所畢業,標準的不務正業。在將近五年前當完兵後,突然發願想當個說故事的人,仍在現實與夢想間掙扎著。作品《肉葬》曾獲2016年國產劇本開發補助。持續創作中,目標是創作出自己也很滿意的作品。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