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的單親大媽陷入網戀, 獨生兒子瞞著母親,對情色按摩女日久生情, 母子倆互為彼此終生大事的絆腳石。

單親大媽莉莉,長期受失眠所苦,獨生兒子小伍,帶著她到處求醫問藥。莉莉一心掛念小伍的婚姻大事,替他介紹女友,同時處處考驗他的交往對象,鮮少有人能通過莉莉的高標準,反之,小伍也希望莉莉能找到個合適的老伴,分散媽媽對自己關愛的焦點,不過小伍對莉莉的來往對象,也是十分挑剔。母子倆是深愛彼此?還是怕自己不被需要?

單身的日子,小伍在情色按摩院發洩情慾,意外戀上按摩女May,與莉莉諜對諜,擔心戀情再被破壞;寂寞的莉莉,在空蕩蕩的家裡,夜不成眠,逕自與小伍換房後,隔壁新住客白日裝修、晚上做愛,在在挑逗莉莉的情與慾,莉莉開始回應網路交友的邀約。

小伍陪May 急找租屋,甚至偶爾接濟她在自家飯店內進行「交易」。兩人漸生情愫。莉莉談起網戀,失眠的狀況也逐漸好轉,不如算命師預言:「如需改運,要回大陸老家尋回祖譜」。

此時,男網友在北京發生意外,希望莉莉匯款救急,莉莉不顧所有人的極力阻止,在小伍一句「我不管你了⋯⋯」之後,奔走北京,證明一切都是真的,自己還有被愛與愛人的價值。

臨老入花叢的莉莉,陷入網路詐騙,對愛執迷不悔的她,發現自己只是詐欺名單裡的:「第十二位太太」。莉莉與小伍如何面對種種難題?

安邦

作者

一直覺得創作是很迷人的東西,所以我常常寫故事。我叫安邦,現在36 歲,希望能拍更多的電影,說更好的故事。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