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治宇緊急領著一群妖怪朋友, 從月丘遷移到瓜塔山脈, 但他們必須先通過一個暗藏危機的小鎮⋯⋯少年治宇緊急領著一群妖怪朋友, 從月丘遷移到瓜塔山脈, 但他們必須先通過一個暗藏危機的小鎮⋯⋯

治宇回到月丘鎮與阿公暫住。那時父母鬧離婚,加上對鄉村生活不太適應,讓他像個瀕臨燃點的火藥桶。當他在街上亂逛時,遇上了一個意外,上了小鎮後的山丘——月丘,邂逅一名神祕少女。隔天,治宇又上月丘,希望能再遇見那個少女,卻觸動了妖怪設下的機關,闖入了異世界,被妖怪們追趕。

正當這群妖怪要對他動手時,那晚的少女——紫珠即時出現阻止,原來紫珠也是妖怪,小時候兩人便有過一面之緣,在此同時,山腳下開來大隊人馬要開發月丘,雖然妖怪們早就計畫搬離,但這次的突擊卻讓他們措手不及,於是他們展開反擊,試圖拖延人類。

被擊退的工人們,認為山中不乾淨,紛紛不幹,開發商只好暫停施工,妖怪們邀治宇一同慶祝,但治宇煩惱爸媽正在辦離婚,他對此感到十分徬徨無助。其實他對阿公或誰都沒有惡意,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講出來的話,表現出的樣子卻總是不耐煩。

此時月丘因為不良少年亂丟菸蒂引發大火,眾人連忙逃離,並決定提早前往預定搬遷的新家園:一個位於瓜塔山脈後面,人類廢棄的礦區。但是在這之前,他們必須通過月丘鎮,一個危機四伏的人類居住地⋯⋯

田依靜

作者

一個奢望美夢成真的小老百姓。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