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選擇與自由,叛逆與現實的故事。念國三的阿森是音樂班的學生,主修小提琴,本來一畢業他就要飛往國外學音樂,沒想到,平常在學校三不五時勒索他的同學們,組成了一個少年搖滾樂團,他們為了10萬元的獎金,想要去參加搖滾大賽,可是自身的實力不足,便把腦筋動到了阿森的身上,邀請具有音樂天分的阿森加入。

這是一個關於選擇與自由,叛逆與現實的故事。

念國三的阿森是音樂班的學生,主修小提琴,本來一畢業他就要飛往國外學音樂,沒想到,平常在學校三不五時勒索他的同學們,組成了一個少年搖滾樂團,他們為了10萬元的獎金,想要去參加搖滾大賽,可是自身的實力不足,便把腦筋動到了阿森的身上,邀請具有音樂天分的阿森加入。

平常個性內向而有點高傲的阿森,其實也很需要朋友,只是在家裡的保護之下,他不知道該怎麼跟同年齡的朋友互動。練團的過程中他生平第一次到自由的空氣與自發的動力。但是後來,他瞞著家裡去練團的事情被爸爸發現了。

森爸是一個在小鎮開業的醫生,年輕的時候也有一段玩搖滾樂的時光,但是後來讓女友懷孕,而且荒廢課業,在父親的強力阻止和各方壓力之下,他選擇回歸所謂正常的途徑,完成學業後回到家鄉開業。在安全的狀態下生活了多年,終於也遇到了兒子的叛逆期,森爸覺得應該要讓兒子去完成他想完成的事,不要留下遺憾,沒想到觀念保守的阿公仍然無法接受,阿森的這件事情成了重新引發森爸和阿公之間的導火線,平息已久的衝突又爆發,阿森成了大人之間爭吵的人質。在這段遲來的叛逆期裡,森爸才慢慢成長,人也許該勇敢的做出選擇…

蔡宗翰

作者

編劇作品:《九降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編劇、導演作品:《曬棉被的好天氣》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