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叫「愛情」?怎樣才算「浪漫」?到底什麼叫「愛情」?怎樣才算「浪漫」?到底什麼叫「愛情」?怎樣才算「浪漫」?到底什麼叫「愛情」?怎樣才算「浪漫」?

到底什麼叫「愛情」?怎樣才算「浪漫」?

這是男人在青春期之後所面對的兩大課題。對於一般男人來說,要解釋「浪漫」,他們或許可以掰出個像樣的道理,然而「愛情」就叫大部分男人摸不著頭緒,何況是一群接連在愛情戰場挫敗的電腦工程師,對他們而言,愛情遠遠比量子原理還神秘,他們搞不懂為什麼女人對他們的愛可以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可以狠心棄他們而去,就像他們搞不懂情人節送禮,「烏魚子」和「魚子醬」差別在哪裡?

「…不都是魚蛋嗎?!」多麼客觀理性?而浪漫呢?
「不就鮮花巧克力!
…不是嗎?
…是更多?更多鮮花巧克力?」

他們就是搞不懂,沒想到同儕之中唯一帶給他們希望,讓他們還有勇氣繼續挫敗下去的資深工程師---劉士傑,居然在婚前慘遭「退貨」,這讓他們絕望透頂,當他們開始相信二十三世紀才會量產的機械女人是他們愛情的唯一契機,老天居然發了慈悲,送給他們一道「裂縫」,一道可以讓他們參透愛情奧秘的裂縫,這群工程師再次燃起一線生機!

魏嘉宏

作者

曾任CF製片、電影公司經理、專職編劇及導演。
2010年後為製片兼任編劇。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