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傳鄭芝龍在橫行中國海域時,曾尋得『三寶太監鄭和』下西洋找的鉅額黃金。隨後這筆黃金交給鄭成功,但看到明朝的天運已盡,鄭成功並沒有將黃金交給兒子鄭經,而是暗地命第一軍師陳永華把財富藏起,等待時機成熟後,由下一個英雄取出寶藏,完成他反清復明的大業…」 耳熟能詳床邊故事,每個府城長大的孩子都曾在夢鄉中化成探險尋寶的英雄。 但今夜噩夢成真… 對於抗日梟雄林少貓來說,在中日甲午戰爭爆發前,平凡平淡的日子,安逸單純的未來,熟悉安樂的台南府,是理所當然的未來。但今夜,父母跟家族成員慘遭殺害,虎視眈眈的日人緊追著他,全

「相傳鄭芝龍在橫行中國海域時,曾尋得『三寶太監鄭和』下西洋找的鉅額黃金。隨後這筆黃金交給鄭成功,但看到明朝的天運已盡,鄭成功並沒有將黃金交給兒子鄭經,而是暗地命第一軍師陳永華把財富藏起,等待時機成熟後,由下一個英雄取出寶藏,完成他反清復明的大業…」

耳熟能詳床邊故事,每個府城長大的孩子都曾在夢鄉中化成探險尋寶的英雄。

但今夜噩夢成真…

對於抗日梟雄林少貓來說,在中日甲午戰爭爆發前,平凡平淡的日子,安逸單純的未來,熟悉安樂的台南府,是理所當然的未來。但今夜,父母跟家族成員慘遭殺害,虎視眈眈的日人緊追著他,全台南府城通緝他…因為林氏家族握著一個近三百年的祕密,日本人稱它作─鄭氏秘藏。

看著父親與伯父死在自己手中,林少貓知道自己家族守護著找到寶藏的關鍵線索。算命仙好友余清芳、小弟豬尾巴,以及僥倖生存的青梅竹馬廖燕柔,一路跟著少貓從府城到淡水廳,追尋著鄭成功親信陳永華在台灣南北佈下的驚天謎題與機關,一步步抽絲剝繭,解開林家背負三百年的使命。

但日本人為何會知道?為何現在才來找?為何是發生在少貓的身上?

二十年前「鳥羽伏見之役」德川家失勢後,雄才偉略的德川新家主找上了一條幕府時代就中斷的尾巴。相傳四艘戰船才載的完的黃金,就坐落在這東亞上的小島上。這批黃金可以支撐足夠萬人軍隊運用的武裝實力,為了讓他德川家浴火重生,再度掌握日本的權勢,這趟南島行是不能失敗的!就算要殺盡所有阻礙的人…

涉及如此龐大的財富,各路人馬匯集,江湖英豪、黑道幫派、日本武士與英國軍隊,最後誰能勝出?誰能解出所有的謎題?誰能找到鄭氏秘藏?

讓少年林少貓帶著你跑遍台灣古蹟一一解碼。

曾子碩

作者

《鄭氏秘藏》為電影劇本新生初啼之創作。擅長使用歷史史實與考據加入幻化要素,以台灣為布幕,繪製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點點滴滴,期許能為台灣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創造更多元更精彩的故事。

長篇小說作品:《鄭氏秘藏》、《哆囉滿河之秘》。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