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英喜迎七十大壽之際竟接到失聯多年丈夫的死訊, 三個女兒一個孫女外加個小三, 一群女人掀起波濤萬丈。

喜迎七十大壽的秀英接到失聯多年丈夫的死訊,攪亂秀英壓抑多年表面平靜的生活,更糟的是,丈夫晚年身邊有另一名女子相伴。難得齊聚一堂的三個女兒被迫面對父母常年失和造成她們生命中的缺憾。

生性如父親風流的大姊阿青這趟回鄉與初戀情人重逢,情海再度生波。強悍如母的二姊宛瑜是一位醫師,人生勝利組的她卻只想將女兒小澄送出國唸書,母女關係緊張。最受母親疼愛的么妹佳佳沒想到卻是跟父親、小三交往最深的一個,深深刺傷秀英。秀英偷偷地帶著孫女尋找那位神秘的小三,只因她多年深藏的一個疑問,現下丈夫死了,現在只有小三能夠回答她了。

黃怡玫

作者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碩士,主修編劇。正在鑽研的類型有:家庭悲喜劇、愛情喜劇、心理驚悚。首部編劇長片作品《西小河的夏天》於2017年釜山影展首映。

許承傑

作者

生長在台灣,畢業於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短片《龍蝦小孩》獲得入選東京國際短片節競賽片和洛杉磯亞太影展金軸獎。短片《孤味》入選學生奧斯卡劇情類決賽。長片《孤味》入選2017金馬創投會議。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