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開始於「台灣總統大選」開票當晚。一間作為投票所的寺廟在投票結束以後,廟內的王爺神像失竊。故事開始於「台灣總統大選」開票當晚。一間作為投票所的寺廟在投票結束以後,廟內的王爺神像失竊。

故事開始於「台灣總統大選」開票當晚。一間作為投票所的寺廟在投票結束以後,廟內的王爺神像失竊。

同一時間,在直航的包機上,機上的神像亦發生走神異狀,千搏無筊。陸續經過多端事件的聯結推斷,似乎台灣眾神明全部相約好,在大選當晚「全島徹離」,彷彿全台灣的神明統統不見了。

竊取神像的,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嘯天。整起行動原本只出於他與朋友-青仔之間的一次打賭。但竊取神像的目的背後,其實牽涉了地方派系鬥爭的動機。神像竊走之後又憑空消失,想還也還不了。使得地方的政治、經濟問題,均以「廟宇」為中心,逐步向外擴散。

在嘯天想盡辦法尋回神像的過程當中,身體開始出現異能。彷彿無金身可去的神靈「暫居」於他的身上。成了一個荒唐又悲哀的處境。

嘯天一步步捲入社會層面的種種外在糾纏;同時又急著找出自己身體異象的神秘答案。

施君涵

作者

現就讀政治大學廣電研究所碩士班。
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
編導的短片作品曾於國內外影展放映及獲獎。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