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的家,有放得下我的位置嗎?你心目中的家,有放得下我的位置嗎?你心目中的家,有放得下我的位置嗎?

陳晉是個混宮廟的八家將,父親早逝,童年遭受母親和繼父長期施暴,不曾體會過家庭的溫暖,因此渴望擁有一個家,一個典型的傳統的家。和陳晉相反,魏巍出身富裕家庭,有人人稱羨的好工作,可為了擺脫被母親死死掌控,如魁儡般的人生,為了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不惜離家棄業,重新來過。

背景懸殊個性迥異的兩個人,本如兩條毫無交集的線,卻因一場廟會,一個意外,兩條線有了交會點。相遇,相識,直到互相吸引,不願分離。可是情愛之外,始終壟罩著現實面。魏巍必須做出選擇,是耽溺於眼前沒有根柢的親密關係,還是毅然決然地放手成全對方的宿願?而陳晉面臨的兩難,則是固執著信念而與相愛的人背道而行,或重新定義人生的道路來容納對方?

抉擇也許會帶來受傷,但也能使人成長,這是一個關於愛情,關於成長的故事。

李若薇

作者

國小特教老師,喜歡弄弄學生,弄弄花草,弄弄相機,弄弄文字。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