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鞭炮再響

訓導主任追趕著劉科豪及黑青等打架人群,錯認黃嘉保和打架的同學為同夥人,誤打誤撞中嘉保、科豪與黑青等人逐漸熟識。黃嘉保的父親經常因為財務問題與其妻(寶氏)產生爭執,一次混亂中意外發生,黃父不幸傷亡。

失去父親的嘉保選擇在機車行當學徒幫忙償清父親債務同時肩挑照顧妹妹的責任。重情義的科豪、黑青時常給予嘉保協助,連帶的堂口弟兄和家豪的接觸也更為頻繁與密切。

堂主發現堂口的錢多次不翼而飛,開始展開連串的門戶自清與調查,這場風暴的來臨,嘉保、科豪與黑青誰也沒能躲得過。然而,竟無人察覺風暴下還深藏著一個巨大黑洞。

許勝欽

作者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

經歷:
「文化創意產業理論與實務」第二章、七章作者(許勝欽、李斌合著)。
「賽德克巴萊前導片」美術助理。

許淑蕙

作者

德明商業技術學院企管科。

經歷:
「牙郎」繪本故事作者 計畫出版中。
「暑假便利商店」作者 計畫出版中。

現職:
文字工作者。

曾任:
幼教、安親教師。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