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夢見

「夢見」中的夢世界是現實世界外,另一個萬物相繫相連的奇特世界。主角藍雨青(Mida)下半身癱瘓,卻是可以進出別人夢境的夢療師。藍雨青亦為「BUGs」樂團主唱,團員透過夢境相連,舉辦演唱會。

「夢見」始於高中少女「蘇希萌」與Mida在夢中相遇,Mida帶領希萌在夢中成長。希萌深受家庭與惡夢困擾,在Mida帶領下走出生命陰影,勇於追求自己人生。

Mida在夢中遇見「莫飛」,二人產生感情。莫飛是人工智慧程式,專門監視、操控人們夢境。莫飛愛上Mida,瞭解自由意志的可貴,反抗幕後的秘密實驗室。實驗室想要消滅莫飛,卻因Mida阻撓無法如願。

實驗室綁架、迷昏Mida,讓她在夢中舉辦演唱會,大量人們連進Mida夢中,實驗室藉此操控人群。希萌在預知夢中,看見Mida遭遇危險,通知「BUGs」團員連同莫飛解救Mida。

莫飛解救Mida時,與Mida在夢中互相坦承愛意,而後死去。Mida在悲痛中激發了潛能,歌聲穿透夢境與真實世界,下半身也恢復了知覺。

藍雨青

作者

暱稱Mida。熱愛歌唱、喜歡創作,現為夢療師與「BUGs」樂團主唱。

2009年,多媒體影音作品「我的心很淡」獲經濟部工業局2009年數位內容產品獎之年度最佳影音獎。

2011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只要有人思念著我」,並將於101年6月發行同名小說《只要有人思念著我》

曾任國立歷史博物館「數位典藏創意加值計畫」代言人(2009)、屏東縣政府觀光旅遊官方代言人(2009)、交通部觀光局「國際觀光魅力據點—魅力恆春計畫」代言人(2010)、經濟部能源局節能減碳計畫代言人(2011)。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