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對不起我沒有給您很好的生活。父親!對不起我沒有給您很好的生活。父親!對不起我沒有給您很好的生活。父親!對不起我沒有給您很好的生活。

布妮的母親早逝,身為獨生女的布妮,在父親多巴斯年老中風的時候,必須獨自扶養多巴斯;布妮在北部從事檳榔攤工作,留下多巴斯在部落獨自生活,以致社會局將提告布妮棄養。

多巴斯病重住院治療,布妮因無力支付醫藥費,於是帶多巴斯偷跑,醫院威脅布妮,不繳清醫藥費恐怕會影響多巴斯的醫療權益,布妮走投無路,透過檳榔攤老闆介紹跟地下錢莊借錢繳清醫藥費,並帶著多巴斯到檳榔攤工作,卻又遭地下錢莊上門討債,布妮無力償還,地下錢莊憤而將檳榔攤潑油漆,檳榔攤老闆因此開除布妮。

布妮帶著多巴斯夜宿車上,到便利商店要過期食物維生,但既找不到工作,多巴斯的慢性藥又吃完,身體不適的多巴斯提議回到部落,卻又發現地下錢莊早已跑到部落,搗毀多巴斯家中的物品,害怕地下錢莊再上門的多巴斯,提議搬到山田的工寮。

搬到工寮後,部妮發現多巴斯行動良好,多巴斯坦承他怕布妮離開,所以用拐杖騙布妮留在身邊,多巴斯要布妮回城市,布妮看見父親年老的孤寂,決定留在多巴斯身邊,怎奈,地下錢莊追到山林討債,把布妮揍得傷痕累累,多巴斯決定賣掉山田還債,布妮堅持山田有媽媽深厚的情感不可以賣,多巴斯不想再拖累布妮,選擇到深山裡自然死亡。

葉綠綠

作者

喜歡寫故事的布農族人。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