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國中生芳儀從美國隨同妹妹以及罹癌母親回到新店, 一家人與疏離多年的父親共同經歷SARS疫情的高峰。2003年,國中生芳儀從美國隨同妹妹以及罹癌母親回到新店, 一家人與疏離多年的父親共同經歷SARS疫情的高峰。

2003年,台灣經濟低谷。移民美國五年的莉莉因罹患乳癌,抱病帶著女兒芳儀、芳安從洛杉磯回到新店,與疏離多年的丈夫團聚。在文化衝突、經濟、疾病等壓力之下,莉莉與渴望返美的大女兒芳儀的衝突節節升高,並在小女兒芳安在SARS期間被醫院隔離時達到高峰。莉莉原本即將分崩離析的家庭,卻因一場意外的疫情被迫面對彼此的心結,進而獲得重新開始的契機。

阮鳳儀

作者

畢業於台大中文系,後赴美國電影學院( AFI )取得導演碩士學位。其編導之短片作品《姊姊JIEJIE 》獲得東京國際短片節( 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Asia )最佳觀眾票選獎、高雄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HBO亞裔美國人視野獎,同時入選金穗獎、台北電影節、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美國棕櫚泉國際短片影展及澳洲墨爾本國際電影節等40多個影展。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