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愛在雲深不知處

作家南方幫父親送獨輪車至偏遠的部落小學,卻被誤認為是另一個人,進而得知歐家於三十年前不慎丟失一個嬰兒,三十年,從來沒有一天放棄尋找。歐家兄弟架設了尋人啟事的部落格,南方從部落格了解整個故事後,深受感動,主動幫他們寫了一篇文章登在報紙上,希望能幫到他們。

這彷彿電影中才有的情節,就這樣真實的出現在南方的生活裡。

幾個無懈可擊的巧合,接二連三的出現。

南方受邀到歐家作客,發現歐家父親以及兩兄弟和他長得非常相似,關於他身世的許多的疑點也一一浮現出來。命運用一種嘲諷的方式讓南方看見真相。

他發現他深愛且敬愛的父母竟然是小偷!而他,卻是他們這輩子所偷竊的唯一的贓物。

他幫歐家人寫的尋人啟事,尋找的人就是他自己。

張友漁

作者

兒童文學作家,出版有《我的爸爸是流氓》、《西貢小子》、奇幻小說《小頭目優瑪系列五冊》、《砲來了,金門快跑》、《龍弟下凡》、《秘密小兔》、《喂,穿裙子的》等三十餘本童書。除了童話及小說創作,還熱愛劇本寫作,曾五度榮獲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

2010 《羊在火爐前走失了》(新聞局 99 年度佳作劇本獎)
2006 《小頭目優瑪之小女巫鬧翻天》(新聞局 95 年度佳作劇本獎)
2005 《小頭目優瑪》(新聞局 94 年度優等劇本獎)
2003 《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新聞局 92 年度電影劇本獎)
2000 《誰在橋上寫字》(新聞局 89 年度電影劇本獎)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