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春之蓓蕾

略為失智的春枝,遭丈夫拋棄、子媳嫌惡,被送至女兒蓓蕾處;蓓蕾在親情、愛情及工作中掙扎衝突。

夏蓓蕾原為攝影師,赴上海拍時尚秀時,邂逅法國大品牌藝術總監Paul,Paul對蓓蕾驚為天人,透過公關Judy邀請赴巴黎工作,蓓蕾動心口頭答應。

夏蓓蕾回台後,遭雜誌社主管挑剔,出言頂撞而被解雇,男友小迪亦失業,久未聯絡的大哥突然要求「寄放」母親一個月,大哥走後蓓蕾才發現,母親患有初期老人失智症。

蓓蕾不願奉親,急欲赴滬洽談工作,和男友不斷爭吵,打算送春枝往安養院「臨托」,因無體檢證明,又覺環境惡劣,心生不忍。送往大哥豪宅,遭警衛擋駕,被女佣數落「不孝」,蓓蕾如當頭棒喝。

最後,蓓蕾聯絡上大哥,大哥欲將母親送安養院,大哥來接春枝時,春枝不認識親生兒子,依賴小迪不肯走,大哥強拖亂拽下,春枝跌倒在地。蓓蕾痛心母親被欺負,放棄出國工作,終生奉養母親。

潘小莘

作者

《民眾日報》會計、編輯,《中國時報》主編、記者、撰述委員,現為創意手作者(服飾、包包)。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