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死後七日

一個生命的離開,是一個家族轉變的開始。

旅居台北的兒子俊志突然過世了,根據兒子的遺願,父親急著尋找死去兒子最後的愛人,在兒子死後七天來抬棺,卻發現兒子的愛人是個男人,無法討論或思考兒子的性向太久,這家人開始了有口難言的探尋,母親阿彗在這過程中無法接受而精神崩潰,吵著要放棄尋找,但這時一向溫和的父親,卻不顧一切的訓斥了母親。

逐漸地,兒子的死去,帶領家人進入一段自我認識的旅程,彼此一直不願承認的事實,掙扎與不了解的悲傷,也同時發現家人彼此間的芥蒂,跟死去兒子之間的祕密。

混亂喧囂的傳統喪禮結束了,面對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兒子,父親鼓起勇氣,開始了與兒子的對話,在兒子死後七天。

馮鈺婷

作者

元智大學資傳系畢業,以畢業製作《背光》獲得 2009 年高雄電影節最佳劇情片跟第八屆北京電影學院國際學生影視作品展,次年 (2010) 獲得公共電視及麥當勞兒童之家贊助,拍攝追生命的孩子三段紀錄影片中的第三段《心跳戰士》,並入圍兒童影展觀摩影片,創作游走於 MV、廣告、劇情片、及紀錄片之間,主張創作沒有一定形式,只需找到每個東西屬於他們的樣子,現為自由影像創作者。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