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內心殘缺的孩子,藉由各種互動,在現實與奇幻兩個世界切換之間,漸漸成為更好的人。兩個內心殘缺的孩子,藉由各種互動,在現實與奇幻兩個世界切換之間,漸漸成為更好的人。

汪平關(瓶罐)又忘了帶作業了,不但如此,還在找作業簿的過程中,把飲料打翻,把教室弄得一團亂。這樣兩光的同學,總是受到嘲笑,還好他的性格樂天,總會找到理由安慰自己。汪平關摸了摸頭,沒有人知道,他的頭髮裡面,又多了一個因為父母吵架而被波及的傷口。

這天,班上來了個新同學姜凱希,一個皮膚白皙的女孩,感覺內向安靜,看起來很憂鬱,令人感到怪異的是,她從來不開口說話,還經常在午餐時間消失在座位上,不知道去了哪裡。關於她的傳言很多,後來,班上一群女孩開始對她展開霸凌。

有一天,汪平關發現了一件怪事──家裡的冰箱結了很厚很厚的霜,更奇怪的是,東西放進去之後,很容易找不到,彷彿消失了一樣。他把那些冰霜挖開,挖出一個窟窿之後,裡面竟然有著強勁的氣流,無預警地將他吸了進去──

在這個無人的雪地裡,汪平關和姜凱希竟然相遇了。在現實生活中因無法開口說話而沒有朋友的姜凱希,從此獲得了友情。姜凱希也在雪地裡的互動中,發現了汪平關的雕刻專長,讓汪平關第一次感覺到自我價值。

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他們必須互助、互信,在一次又一次的患難中,他們也漸漸學習到如何解決現實生活中的難題。

游書珣

作者

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畢業,專職寫作,育有孩兒兩隻,著有詩集兩本。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