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聽不見,我愛你

她,是一個活潑,熱情,俗氣又愛錢的年輕女孩,同時,她也是一個八歲男孩的母親。那個孩子,耳朵上掛著彩色天線,像是外太空來的好奇寶寶,那是他的助聽器。他生下來就聽不見,這世界的聲音,和,他媽媽的歌聲。

所以她決定不再唱歌。

直到那個男人,一個過氣的偶像歌手,意外闖進他們的生活。男人把音樂當成他的志業,重回名利場的途徑,人生唯一可以憑藉的權力。

她需要更多的錢,才能醫治兒子日益惡化的耳朵。就像海女巫和小美人魚做的交易,她的歌聲,是男人的賭注和工具……

陳慧如

作者

一九七六年生,芝加哥大學社會科學碩士,臺大政治系學士。曾任《商業周刊》資深記者,現為專職編劇。作品:《痞子英雄》電視劇(2009)和電影(首部曲 2012)、電視劇《向前走向愛走》(2012)、《流氓蛋糕店》(2013)等。

返回
sc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