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紫蝶飛舞

過去影響現在,現在決定未來。

蝴蝶生態保育協會當中的一名會員林紫華在一場雷擊意外中遭遇「瀕死體驗」,意外獲得穿越時空的超能力。在青梅竹馬陳青晨車禍喪生之後,林紫華使用超能力透過照片回到事發之前的時刻,成功阻止車禍的發生,順利將陳青晨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經歷過這次事件,林紫華漸漸明白自己有多在乎陳青晨,也連帶使她開始審視與男友柯聯威之間搖搖欲墜的感情。

然而,在林紫華改變過去之後,接下來的紫斑蝶標放工作進行的過程中,卻接連有人死去──這些死亡事件在原本的時空並沒有發生。

所有人都未意識到這些死亡事件有任何怪異之處,但是林紫華卻相當清楚:她改變過往事件的同時,也對未來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陳嘉振

作者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著有長篇推理小說《布袋戲殺人事件》、《矮靈祭殺人事件》、《設計殺人》;短篇推理小說〈兇手‧巴萊〉獲第十四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佳作;電影劇本《雙重對決》獲九十九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徵選佳作。

返回
scroll